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肃劫杀团伙6人终审死刑 2年内连杀8人重伤1人

2009年08月07日02: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一个不到2年连杀8人重伤1人的特大抢劫杀人团伙3日依法被终审判决,6名团伙成员全部被判处死刑。

  法院审理查明,这个以张人猛为首的特大抢劫杀人团伙,由6人组成,其中有一对同胞兄弟和一对同居恋人。
团伙成员在不到两年内,携带枪支,采用劫持的哥、跟踪路人、视频聊天和假征婚“色诱”等方式,在兰州连杀7人重伤1人,抢劫财物25万余元,其间还流窜至西安枪杀了1名银行取款人。

  2008年11月,兰州市中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宣判,6名被告人张人猛、张人虎、吕振宙、刘冬英、王立波和谭立宏皆被判处死刑。随后5名被告提出上诉。2009年6月,甘肃省高院进行二审。

  据介绍,该团伙的覆灭源于数起人口失踪案。2005年底到2006年初,兰州市相继有3名男子失踪。警方调查发现,失踪者银行卡都曾被一名女子取走现金。警方很快查明取款女子名叫谭立宏,并最终查明了张人猛等6人劫杀多名男子并抛尸的重大案情。2006年8月25日晚,兰州警方成功收网,一举抓获张人猛等6名嫌疑人,缴获仿六四手枪2支、子弹30余发。

  甘肃省高院二审认为,张人猛等6人故意杀人罪和抢劫罪成立,且罪行极其严重,犯罪手段极其残忍,后果极其严重,社会危害及人身危险性极大,依法判处6人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