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舒城遭受特大暴雨袭击1人死亡 3.8万人受灾

2009年08月07日23: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安徽市场报

  舒城遭受特大暴雨袭击 一人死亡

  持续3个多小时降雨量高达213毫米,受灾人口3.8万人

   市场报讯(记者 李世宏 文/图)8月6日,安徽六安市舒城县晓天镇境内突降特大暴雨,造成山洪暴发、河水陡涨,并引发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全镇受灾严重,直接经济损失超过3100万元。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该镇。据该镇书记朱福宏介绍,该镇有28个行政村,道路中断的就有14个行政村。记者在前往受灾点白桑园途中看到,晓天镇通往该村的道路多处被冲毁,通讯信号基本中断。据了解,8月6日上午11时30分,该镇突降特大暴雨,暴雨持续3个多小时,降雨量高达213毫米,全镇受灾人口3.8万人。据了解,晓天镇共倒塌房屋73间,损坏房屋625间,农田过水面积11000余亩,倒塌田坎620处,冲毁农田215亩;冲毁经济林6800亩;冲毁道路625处达14公里,冲毁河坝、防洪坝160处2100多米,村村通路基垫层冲毁达15公里;冲毁桥梁3座,泥石流24处16500立方米;死亡1人,冲走牲畜21头,家禽2800余只。

   灾情发生后,舒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该县主要领导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抗灾自救,晓天镇启动紧急预案,抗灾救灾,所有干部坚守岗位,将登记造册的五保户、特困户、危房户包保到户及病险库、地质灾害点等易灾地段、部位责任到人。目前已转移灾民820户1210人。同时由该镇政府班子成员带队组成4个抗灾自救应急小分队,赶赴4个工作片了解灾情,指导抗灾自救。(安徽市场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