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人黄西登美国相声舞台 讲述移民生活经历(图)

2009年08月09日16: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黄西相声节选

  1.我是个移民,曾经开一辆二手车开了很久。

车上被贴了很多贴纸,撕都撕不下来。其中一张写的是:如果你不会说英语,滚回老家去吧。我是两年以后才知道上面写的是这个意思的。

  2.我好不容易才成为美国公民,为此我不得不去上美国历史课。课堂上他们问我,谁是本杰明·富兰克林?我想,啊?是我们小区商店被抢劫的原因吗?什么是宪法第二修正案?我还是想,啊?是我们小区商店被抢劫的原因吗?还有,Roe vs.Wade(罗伊诉韦德案)是什么?我想,是来美国的两种方法吗? (注释:第一条是因为本杰明·富兰克林的头像出现在美钞上。第二条是因为宪法第二修正案保证了美国人民有持枪的权利,暗喻持枪抢劫案。第三条中的“罗伊诉韦德案”在美国是个影响深远的案件,此案首次认可了堕胎权。Roe和row同音,row有划船的意思,wade有涉水的意思,所以说是来美国的两种方法,可能隐含偷渡的意思。 )

  3.去年我刚有了第一个孩子,我真的很惊喜。我在产房抱着我的儿子,脑子里想,哇,他才刚出生,就已经是美国公民了。所以我对他说:“喂,你知道本杰明·富兰克林是谁吗? ”

  4.有一天我碰到了一次车祸,20辆车连环相撞,我排在最后一个。我一开始不知道自己出了车祸,听了车里的广播新闻才知道的。新闻说:“刚刚发生了一起车祸,大约19辆车连环相撞! ”我想:“我是不是撞得太迟了? ”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