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齐骥: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图)

2009年08月10日1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英才 TOP CHINA

  引题:通过增加政府公共财政支出带动社会投资,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力度,既满足了人民群众特别是低收入群众改善居住条件的愿望,又有利于激活居民消费需求,最终实现民生改善、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的目标。因此,党中央、国务院提出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是利国利民之举。

  提语1:加快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使广大低收入家庭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既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也是关注民生、推动经济发展一个比较好的“结合点”。

  提语2:一些地方经验表明,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与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是并行不悖的。随着保障对象的清晰界定,不同收入家庭解决住房问题的渠道逐步明确,有利于稳定居民预期、稳定市场。

  提语3:住房城乡建设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工作部署,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全力抓好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建设,使得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能够尽早实现“住有所居”。

  齐骥: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

  文/本刊记者 齐殿斌

  住房是民生之要。保障性安居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一头连着低收入和贫困群体的最基本生活保障,一头连着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的关怀。中央已经确定,未来三年,将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在国家支持下,三年内解决750万户城市低收入家庭、240万户林区垦区煤矿等棚户区居民的住房困难。2009年,这两块分别完成260万户和80万户。同时,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今年安排近80万户。

  提出保障性安居工程这项重要民生工程的背景和意义是什么?究竟什么是“保障性安居工程”?保障性安居工程相关政策有哪些?实施的进展情况怎么样?资金的使用情况如何?如何预防工程实施中可能出现的腐败现象?近日,本刊记者就这些读者关心的话题采访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

[1] [2] [3] [4]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