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塌楼后续:拆楼40天内公布其他楼房质量

2009年08月12日0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莲花河畔房屋评估价21日前公布 开发商15日公布倒楼前一天未售房屋价目表

  闵行区政府有关部门已同意上海城市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也作为在建房屋的价格评估机构。评估结果将在8月21日前公布。

  东方早报记者 李萌

  昨日,发生在建楼房倒覆事件的莲花河畔景苑小区开发商上海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小区购房者承诺,市建委科技委组织将组成专家组,在7号楼拆除完毕后的40天内,对社会公布小区未倒楼房的质量检测结果。

  只提供未售房价目表

  梅都公司昨日向小区购房者发出《梅都房地产公司关于莲花河畔景苑购房者关注事项的说明》(下简称《说明》)。其中提及,在7号楼倒覆前,即截至2009年6月26日晚,除已售房屋(包括已售并已登记及已售但尚未登记房屋)外,莲花河畔景苑可售但未售住宅共90套,而这其中并不包括7号楼的8套未售房屋。

  根据政府转达的购房者意见,要求梅都公司提供“莲花河畔景苑”全部房屋2009年6月26日销售控制价。梅都公司表示,6月26日,其只有未售房屋的销售价目表,“故我公司只能提供6月26日未售房屋的销售价目表,并于8月15日在现场售楼处张榜公布。”

  21日公布评估结果

  该公司明确,经政府有关部门推荐确认,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和上海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负责对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房屋进行现场质量安全检测。检测内容和方法经上海市建委科技委组织的专家组评估认定后将向社会公布,检测结果在7号楼拆除完毕后40天内经市建委科技委专家组评估认定后将向社会公布。

  《说明》中强调,经7号楼购房人投票决定,已选定上海城市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作为7号楼的房屋价格评估机构。

  同时,根据梅都公司2009年7月31日公布的《关于未倒覆楼预售合同后续履行的框架性方案操作细则》,政府有关部门已同意上海城市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也作为在建房屋的价格评估机构。梅都公司将于8月13日与上海城市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并在8月21日前对购房者公布评估结果。依据操作细则,7号楼的评估基准日为8月13日。

  7号楼原地拟建绿地

  《说明》中也再次提到了7号楼将拆除及原址不再重建的相关事宜。梅都公司表示,将按规范程序,申请对7号楼进行规划调整,拟在原用地范围内增建公共配套设施或公共绿地,提升功能、改善环境、降低容积率,以提升住宅小区的居住品质。

  而鉴于倒覆的7号楼影响到防汛防台工作的顺利开展,阻碍了在建楼房的检测工作,更影响到后续建设工作的进行,因此,7号楼需要尽快拆除、清理,梅都公司表示愿意承担由此造成的违约责任。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