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油改气”车辆保险难 建议投保“新增设备险”

2009年08月12日1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节能减排和经济适用上都具优势的车辆“油改气”,在被车主广泛采用的同时也带来保险难题。基于此,保险专业人士建议车主可投保价格并不高的“新增设备险”,从而破解这一保险难题。

  “油改气”是给汽车改装上天然气动力装置。
据测算,目前车辆使用燃气比使用燃油不仅能节省大量费用,同时又具有排放清洁等优势。但“油改气”改变了车内动力系统,属车辆结构变更,投保人须书面通知保险人。否则,因车辆结构变更而导致危险程度增加,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可不予赔偿。“如不及时将"油改气"方案告知保险公司,汽车出险后很可能出现理赔障碍。”中国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车辆保险部一位专业人士告诉记者。

  记者随机调查发现,许多车主对此并不知情。与此同时,由于“油改气”对汽车安全性的影响大小尚不明确,制定保险费率需相关统计数据作为支撑,因而保险公司难以在短时间内开发出针对“油改气”的专门险种。

  中国人保财险客服人员建议,车主可将“油改气”方案事先向保险公司说明后,暂时投保价格并不高的“新增设备险”。据悉,由于改装设备成本不高,“新增设备险”也不会太高。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