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增设民意渠道 广大网民可参与劳动保障立法

2009年08月13日2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8月13日电(记者莫非)劳动保障立法关乎广大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切身利益,群众如何更顺畅、有效地参与立法?从13日起,社会各界人士只需点击进入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网站“征集立法意见”专栏,在线填写意见、建议,即可亲身参与劳动保障立法工作。


  广东省劳动保障厅有关负责人13日对记者表示,按照“民主立法”、“开门立法”的要求,为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对劳动保障地方性法规、规章起草工作的意见,进一步畅通群众参与立法渠道,广东省劳动保障厅决定在其门户网站开通立法意见征集专栏,长期公开征集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立法征集意见专栏将公开该厅负责牵头起草的劳动保障法规、规章的立法计划、项目名称、草案等立法起草信息,社会各界人士可通过留言方式,对认为需要立法解决的问题或已经起草的法规、规章草案条文提出意见和建议。目前,该专栏已开通对完善社会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社会医疗保险、劳动监察、工资支付、劳动合同及劳动保障领域其它需要立法内容的意见等8个栏目。

  广东省劳动保障厅有关负责人称,省劳动保障厅指定专人负责收集、分析各方意见,对合理化建议将采纳写进法规、规章草案。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