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江门警方破获诈骗农村合作医疗基金案件

2009年08月17日22: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江门8月17日电(陈浩光李永长)记者17日从广东江门市公安机关获悉,日前,江门恩平市警方针对近期该市利用农村合作医疗基金进行诈骗的案件时有发生的情况,破获一起诈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据警方介绍,恩平市卫生局于今年7月17日对该市君堂镇农村合作医疗费用补偿款使用情况进行审计,经审计发现君堂镇新群村郑某于今年2至4月,代办其父申请农村合作医疗费用报销补偿款手续时,提供伪造的广东省医疗机构住院收费收据、医院诊断证明书等,骗取农村合作医疗费用报销补偿款合共20010元。

  针对这一案情,恩平市警方将嫌疑人郑某审查。经审讯,郑某交代他由其兄处取得用于农村合作医疗报销的医疗发票等手续,再通过表哥岑某找君堂镇医院郑医生代办农村合作医疗报销事宜,分别两次进行报销其已故父亲发生前在广州市医院治疗肝病的费用。分两次报销共获得补偿款人民币20010元。

  此外,郑某还交代他在岑某的授意下,为多谢君堂医院郑医生帮忙,分两次对郑医生支付合共300元的报酬。经查,郑某用于农村合作医疗报销的医疗发票等手续是伪造的。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以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