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灾区儿童画画纾压:变形金刚挡天灾护家园

2009年08月18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那玛夏乡七岁男童德勋画出变形金刚和展翅高飞的鸟,他用稚嫩的语音说:“他们可以保护我家,不再让土石流冲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我想画出变形金刚,保护我家不再让土石流冲毁!”高雄县志愿者17日带着十余名受灾孩童画画,“画出心中的家”,小朋友们画出的家园景像令人心疼;还有孩童画到一半跑到窗户边远眺说:“好想回家。”

  “希望画画能让孩子们受伤的内心纾压,暂时忘却烦恼。
”旗山社福馆的志工带着小朋友在教室内画画,志工希望孩子们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画出心中的家,藉此了解孩子受创后的想法。

  六岁的恩歆画出一棵大树和一栋房子,房子边边全用灰色画笔涂满,她皱着眉说:“灰色就是土石流,把我家弄脏脏。”

  七岁的德勋把两只展翅的小鸟和变形金刚画的比房子还大,天真地说:“小鸟和变形金刚可以保护我们!”德勋同样用大片灰色和黑色圆圈,代表土石流侵袭家园。

  德勋说:“只有变形金刚可以抵挡土石流。”“且小鸟会飞,可以带我和爸妈爷爷奶奶一起飞走。”童言童语叙述大自然的无情,让在场大人一阵鼻酸。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