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首批回收家电拆解 回收价成企业扭亏关键(图)

2009年08月18日1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机械流水线运作的轰鸣声、电焊锤子的敲击声、叉车来回搬运的嘈杂声、电锯切割爆出的嗞嗞声……
机械流水线运作的轰鸣声、电焊锤子的敲击声、叉车来回搬运的嘈杂声、电锯切割爆出的嗞嗞声……

在环保拆解作业流水线上,每个工人都在忙碌工作
在环保拆解作业流水线上,每个工人都在忙碌工作

  北京实施以旧换新政策收旧成本降低拆解企业迎来更多货源有望借此扭亏为盈 旧家电环保拆解企业赚钱有戏

  在首批“以旧换新”回收来的旧家电中,老显像管电视最多

  在位于通州区马驹桥镇的北京华星环保回收处理基地,北京实施“以旧换新”新政以来回收的首批旧家电,已开始了正规的环保无害拆解。

  8月10日,北京正式实施家电“以旧换新”新政,通过正规回收企业收购的旧家电,将统一交由拆解企业进行环保无害化拆解,不会再流入二手市场。

而这一新政的实施,也让这家指定拆解企业看到了扭亏为盈的希望。

  昨天,在华星环保拆解车间,记者目睹了这些旧电器“支离破碎”的全过程。

  旧电视上线拆解“三部曲”

  一台旧电视被叉车抬到流水线上,一位工人用电焊熔掉了几个主要焊点,再用电锯锯开外壳和玻璃显像管部分,塑料外壳被扔进收集箱。

  接着,下一位工人用锤子敲掉显像管上的金属部分,扔进分拣麻布包,电视机上拆下的电路板也要通过溶解池分离各种金属成分。

  最后,已经拆的只剩玻璃的显像管要切割下荧光屏,再用吸尘器吸出荧光粉。

  这台旧电视经过整个拆解,最终会被分成塑料、金属、木材、玻璃、毒害物质等。

  记者估算了一下,每台旧电视从送上流水线到拆分成各种原材料,需要四五名工人至少花费十几到20分钟的时间,而一些“顽固”部件还要额外花费些时间手工拆解。

  出于安全考虑,每个工人都必须戴着口罩工作,记者戴着口罩参观了半个多小时就已经汗流浃背,而工人们还在一台接一台地进行拆解作业。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