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京江北楼价纷纷“破五” 涨价疯狂吓退百姓

2009年08月24日1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个平方米5400元,这还是号称“南京价格盆底”的江北板块的房价吗?这个双休日出门看房的80后李先生在江北转了一圈,无奈地发出这样的感叹。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江北楼盘均价“破五”似乎已经成了主流,比年初时涨了近千元。
一些开发商则表示,涨价与明年6月份通车的长江隧道关系不大,“就是单纯的市场行为”。

  李先生上个双休日跟随一家看房团到“倾慕已久”的江北踩盘,没想到的是,考察的结果并没有坚定他在江北买房的信心,反而让他暂时放弃了购房计划。“太疯狂了,眨眼之间就涨了将近1000元钱,江北的房价超过5000元,我觉得有点不值”。李先生说,今年初他看过天润城、天华硅谷、大华锦绣华城等好几家楼盘,均价都在每平方米4000元左右;半年过去,现在的价格都涨到了5000元以上,他之前看中的万江共和新城已经升至5400元。“虽说拥有过江地铁、隧道等利好,不过涨得也太疯狂了,我觉得房价绝对透支了今后两年的涨幅,房价"破五"我就不会考虑”。

  记者了解到,在李先生看房的江北板块,目前大华锦绣华城、天华绿谷庄园,以及有房源在售的太平宝邸、天润城等楼盘的均价都超过了5000元,而即将在下个月推出新房源的山水云房和明发滨江新城的江景房均价甚至可能“冲击”每平方米7000元“关口”,大有与江宁板块一较高下的气势,开发商“胃口”之深着实惊人。在采访中,天华绿谷庄园的一位销售人员还告诉记者,上周六他们在均价5000元的基础上又上调了200元,至于未来的价格,“肯定还会继续涨”。

  开发商为何有如此“底气”纷纷喊涨呢?一位打算近期在江北购房的市民认为,这肯定和最近几天热炒的“长江隧道全线贯通”的消息有关,到明年6月份,南京人过长江只要5分钟,拉近了江北与主城的距离,所以近期江北楼盘的“涨势”惊人。“其实两者之间的关系并不大,”位于江北浦东路附近一家楼盘的营销人士告诉记者,尽管他们楼盘距离长江隧道北出口只有不到2公里,但是开发商却无意与隧道“拉关系”。她表示,隧道要到明年6月份才通车,时间还早;更重要的一点是,目前还没有敲定隧道要不要收费,如果按照每次20元的标准,购房者还是很在乎的。“南京已经建了很多条过江通道,比如长江大桥、长江二桥、长江三桥,但是过江拥堵的现象还是难以缓解,所以开发商涨价并非借隧道的"东风",就是单纯的市场行为罢了”,该人士说。

  无论江北的楼盘涨价是出于何种原因,过高的价格实际上已经在影响着买房人的决定了。记者了解到,选择在这个双休日开盘的一家楼盘由于房价上调,开发商并没有看到预期中的抢购场景,推出的新房源被认购不到一半。而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江北的浦口区在这个双休日总共只认购了220多套住宅,与前几个星期相比有不小的降幅。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市场转暖,但房价一旦超出人们的预期,必然会导致销量下滑。不仅如此,在政策层面上也不断传出二套房贷收紧、出台新的调控政策等消息,使得人们对下半年楼市的预期难以乐观。因此,业内人士建议开发商还是应理性定价,盲目追求利润最大化恐怕并非明智之举。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