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严查醉酒驾车 餐馆酒消费最多降七成

2009年08月24日15: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怎么过来的?”“要是开车,就别喝了”——儒宴、湘鄂情、天使食府等酒楼的包间服务员最近没少听到客人间这样的对话。自8月15日起公安部在全国开展严查酒后驾驶专项行动以来,朋友客户间的聚会纷纷改成“无酒精聚会”,不少餐馆、酒吧的酒类销售骤降。
即使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两天,原先让餐饮业引以为傲的高利润“酒消费”照样下滑不止,最多的甚至降幅超过7成。

  “想喝点儿酒的同学请不要驾车前来”,昨天下午,通知晚上在万柳阁聚会的宋同学特地在短信末尾附上了一句。结果因为多数人自驾车,晚宴上的白酒被省了。

  一些酒楼服务生告诉记者,因为近来严查“醉驾”,驾车的客人点酒时多了一份顾虑,不点酒只点饮料;劝酒的也变了,只要对方说“开车来的”,就变成了劝人“不喝”。记者调查发现,一些酒楼近期酒类销售与上个月相比至少下降20%。上周六,一家不愿透露姓名的酒楼称,白酒销量下降71%,啤酒下降16%;另一家酒楼的啤酒销量也减少达66%。取而代之的是苹果醋、茶饮料、可乐销售有所增加。

  “最近,餐厅里热闹的劝酒场面确实少了些”,华天饮食、翔达集团人士对记者说,打击“醉驾”行动以来,客人对喝酒都比较节制。一些不得不喝酒应酬的顾客带上了司机,有的则改成打的或者约好代驾,不再存有侥幸逃脱检查的心理。

  一些酒楼酒吧负责人均表示,尽管酒生意有影响,但还是会支持严打酒后驾车。记者在簋街、中关村、阜石路等多条餐饮街上发现,有的酒楼在餐桌上放置了温馨提示牌,提醒客人“切勿酒后驾车”;还有不少酒楼和酒吧琢磨着推出“免费代驾送客”,招聘临时司机送饮酒的顾客回家,“这样就可以不影响酒的销量了”。(记者杨滨)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