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长宁设小学生“无作业日” 周三只上基础课

2009年08月26日0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任羽中)孩子们盼望的“无作业日”有望成真。长宁区教育局昨天透露,新学期将在辖区内7所小学实行“快乐拓展日”课程活动:每周三,上午教学以基础型课程为主,下午以学生自主选择的主题式、体验式、探究式等课程活动为主,当天学校一至五年级都不布置常规回家书面作业,其他四个学习日也不额外增加作业量。


  目前,有关方面已联合相关学校,调整课表,设计新课程,以实现“减负不减质”。比如,每周三的语文课会教孩子们如何做一份剪报、如何写一份简历;数学课教孩子们如何通过观测家中水电煤使用量来制定家庭节能计划……下午的拓展活动则包括体育锻炼、琴棋书画、科技制作和社区活动等内容,学生根据兴趣选择参加。所有课程当天都不布置任何常规作业。

  本报讯(记者洪梅芬)本市中小学开学在即,记者昨天从长宁区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2009学年第一学期,长宁区教育局将在全区各公办小学全覆盖开设爱心晚托班,对家长按时接学生确有困难的,周一到周四正常教学日下午3时20分至4时30分提供集中无偿看护服务。据长宁区教育局局长贾炜介绍,爱心晚托班由政府出资,学校安排行政人员负责全面管理。教师不能在晚托班期间以各种形式进行学科类的大面积补课活动。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