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风景名胜网开创景区营销新模式

2009年09月01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主办的门户网站--中国风景名胜网(www.npachina.com)在北京上线发布。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赵宝江、部分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领导、多国驻华大使、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代表、旅行社及相关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在经济危机席卷全球的大环境下,为响应中央旅游拉动内需的号召,促进风景名胜区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倾力推出行业门户电子商务平台——中国风景名胜网。

  中国风景名胜网旨在为风景名胜区、世界遗产地、行业协会及游客提供全面、真实、权威资讯及专业化服务,成为中国风景名胜区行业共享的多功能服务平台。

  中国风景名胜网最大特色在于:第一,以国际化的整合营销理念为指导,以行业面对行业,以行业整合行业资源,最终服务于景区行业的营销和发展,打造中国最大的风景名胜区行业整合营销服务平台;第二,用发展的眼光,以终端用户为落脚点,打造中国最大的旅游电子商务定制平台,充分整合旅游资源为网民提供真正以景区为核心的个性化旅游定制服务;第三,将最先进的电子与通讯技术应用于景区行业的管理及营销发展;第四,整合国际资源,与国际旅游机构、国际商会及游客之间搭建互动平台,引领中国风景名胜区行业走向国际,使其景区品牌建设更趋国际化与专业化。

  为保证景区信息的准确、有效,实现网站与景区之间信息沟通顺畅,网站组建了覆盖10000多家景区信息联络员队伍,每天对景区分平台信息更新及维护。网站拥有庞大的骨干数据库,包括景区新闻库、法规库、管理机制库、规划资料库、媒体资源库、理论专题和论文库、相关产业资料库、遗产资源库、游览问答库等。基于网站对景区实时了解,客观评估的需求,中国风景名胜网还将针对广大游客特别设立“旅游分析师”团队,邀请业内专家就景区当前现状进行评估和预测,针对景区建设及旅游规划进行客观权威分析,为游客出行和景区建设提供参考和依据。

  据中国风景名胜网总编杜建国先生介绍,目前中国风景名胜区行业网络电子商务平台的普及和发展程度并不高,网络平台搭建和电子商务营销理念的确立和落地还是行业营销的主要瓶颈,市场上真正属于风景名胜区行业自己的网络平台和专业的营销解决方案都不够成熟。如何利用电子商务解决行业和景区营销难题,如何打通景区与游客间的便捷沟通渠道,将是我们网站当前和今后真正要解决的重要问题。作为中国风景名胜区行业的门户电子商务网站,我们将用创新的营销理念、持续的发展视野、先进的技术应用和国际化的服务水准,在协会的指导和景区的支持下,努力搭建我国风景名胜区行业国内外沟通、整合、互动的桥梁,打造中国最大的风景名胜区行业整合营销服务平台和中国最大的旅游电子商务定制平台,致力于风景名胜区行业和景区的健康持续发展。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赵宝江认为,中国风景名胜网的上线,将为各风景名胜区之间,为行业与公众之间建立更密切的联系,同时也作为风景名胜区行业对外交流和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为科学保护资源、规范化管理景区、宣传风景名胜资源以及扩大行业在全社会的影响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风景名胜网计划总投资两亿人民币,争取在3-5年内达到上述目标,并计划在2010年末将网站及配套(线下多语种客服中心)基本建设完善并争取实现良性运营。中国风景名胜网将收纳国内外景区景点两万余家,旅行社一万余家及以景区为核心的吃、住、行、游、购、娱等大量优质资讯服务于游客。

  中国风景名胜网将以国际化、专业化的运营理念与服务,运用现代化技术,打造成为国内乃至国际上引领旅游消费标准的高品质最强平台。通过“以行业协会为指导的市场化运营”,它将开启中国风景名胜区行业新型营销理念的新时代。(杨菲洪迦雯)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