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夜明珠”抗震书包问世

2009年09月01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9月1日电 (记者 刘泰山)新学期到来之际,一款兼具灾害预防和救助功能的书包——“夜明珠”抗震书包在广州问世,并大批量投放国内外市场。这是我国第一款填补世界科技空白的民族品牌书包。

  “夜明珠”抗震书包拥有灾害预防、卫星定位、自动救助等功能。
遇到紧急情况,家长第一时间通过手机对孩子位置定位和监听,孩子可按键直接向父母或救援部门呼救。抗震书包内有工程塑料板等安全装置,可用来保护头部防止碎石、水泥、光管、风扇击伤头部。如果不幸被埋在废墟里,学生在第一秒钟打开主动呼救开关,开始呼救或被动呼救。书包在黑暗中会发出电闪光,鼓励其生存勇气,引来救援者。即使被埋者处于昏迷状态,搜救探照灯射向废墟时抗震书包会发出反光示警或发声报警。书包两侧特设生命用水口袋和装干粮的口袋以及医用绷带、止血贴等常用药品,使被埋者有机会再生存50到100个小时,等待救援。

  据悉,去年5月,四川地震发生后,广州荣惠工艺制品有限公司奉命加紧研发生产“夜明珠”抗震书包,并申请了多项国家专利。抗震书包价格与普通书包差不多。目前,世界地震多发国家已派人到广州联系订货。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