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民主党募款大将被控欺诈 曾服务奥巴马希拉里

2009年09月01日1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青在线

  奥巴马和希拉里都“拿”过他的钱 美民主党募款大将被控欺诈

  本报特约记者 曹子轩

  “希拉里的竞选团队做了足够多的努力,来尽量避免出现徐咏芫(华裔商人,曾为希拉里募得120万美元捐款,后此人被指为诈骗逃犯,希拉里团队将此人所募款项退还)这样的情况。

我觉得,没有任何一个竞选团队能够指责希拉里团队的募捐问题。”2007年底,面对徐咏芫承认诈骗、希拉里竞选团队陷入被动的局面,作为希拉里主要募款人的哈森•内马西曾站出来力挺希拉里。不过没想到,时隔两年哈森•内马西成了徐咏芫第二。

  据彭博新闻社8月27日消息,身为内马西资本公司主席的哈森•内马西,涉嫌提供假文件诈骗花旗银行高达7400万美元的贷款。这项指控的最高刑期可达30年。8月22日,美联邦调查局的调查员在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抓获了内马西,当时的他正准备登机逃亡罗马。23日,内马西偿还了从花旗银行所贷的7400万美元贷款;24日,内马西出现在曼哈顿联邦法庭,被控欺诈;26日,在交付了2500万美元的保释金后,内马西被释放回家。

  虽然内马西获准回家,但事实上处于被软禁状态。现年59岁的哈森•内马西是民主党内的主要募款人,希拉里竞选总统期间,他担任过希拉里竞选团队的全国财务主席;在去年8月的民主党全国大会结束后,他转而支持奥巴马,为奥巴马募捐,共募得50万美元竞选经费。

  内马西父母为伊朗人,父亲曾是伊朗船王,后来成为伊朗驻华盛顿外交官。内马西从小在华盛顿长大,1972年,他从哈佛大学拿到艺术学士学位毕业,从上世纪80年代起投身房地产业,并且在1987年成立了内马西资本公司,1996年成为美国公民。

  内马西一直是克林顿夫妇坚定的支持者。1998年,内马西曾被克林顿提名为驻阿根廷大使,但因有人提出他存在财务问题,任命被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驳回。内马西事发后,有人立刻注意到了美国竞选募款中所存在的问题。“考虑到内马西所面临的指控,民主党人应该立刻退还他们接受的此人募捐。”共和党参议院全国委员会的执行主任罗伯表示。而乔治敦大学教授威尔考克斯认为:“两大党派都有这样的问题。这不仅仅是希拉里和奥巴马个人的失败,而是结构性的问题。”(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