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川藏铁路技术难题仍没克服 短期内不会开工建设

2009年09月02日0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驻京记者 郭翔鹤

  “川藏铁路9月底开工建设的说法不实,这条铁路尚在规划研究中,短期内暂不会开工建设。”昨日下午,晨报记者致电铁路部门一位负责人,得到了这一答复。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据了解,川藏铁路将于9月底开工。

川藏铁路的设计首次对外公布建设细节,川藏铁路将有效加大四川对西藏发展的辐射带动。川藏铁路的修建,也将打通我国与南亚陆路经贸通道。川藏铁路作为全国铁路网中长期规划重要组成部分,其战略地位是青藏线无法比的,毫无疑问是我国进藏首选大动脉。”该消息一经披露,立即引起社会各方广泛关注,多家网站将该新闻置于网站头条位置。

  但昨日下午,铁路部门一位负责人在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否认了“9月底开工”的说法。这位负责人说:“今天这条消息出来后我专门了解了情况,要开工建设的只是成都附近一段短程铁路,不能算真正意义上的川藏铁路。当地政府部门有计划在9月底开工建设这一段铁路,但是否真能按时开工目前尚不清楚。”

  这位负责人说,川藏铁路目前属中长期规划,“这条铁路沿线有很多高山、深涧,地质条件比青藏铁路更为复杂。目前有很多技术难题还没有克服,规划也正在研讨中,目前根本没有开工建设的计划。未来川藏铁路如果真正开建,成都附近的这条短程铁路也许会成为其组成部分,但现在把其称为川藏铁路是不恰当的。”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