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扁子女涉贪将分案侦查 法官另告发扁涉教唆伪证

2009年09月02日15: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北地方法院宣判陈水扁夫人吴淑珍等扁家人伪证案,一并告发陈水扁女儿陈幸妤、女婿赵建铭及儿子陈致中机要费案涉贪,台北地检署表示,将由查黑专组检察官轮分侦查;法官另告发陈水扁涉嫌教唆伪证罪,指分由检察官林汉强侦办。


  台北地检署指出,陈幸妤等人是否涉贪,检方有三个分案时机,即一、依照台北地院判决书主动分案,二、接获台北地院的告发函再分案,三、等机要费案判决确定后分案。

  实务上,等主案件确定再分“开花”的案件近期即有前例,涉及台开内线交易案的耐斯集团负责人陈镜尧与陈水扁亲家赵玉柱有一笔新台币4000万元的款项往来,一审认定是赠予,二审认定是借贷,法官怀疑赵玉柱与陈镜尧共涉背信,台北地检署即是在陈镜尧背信案确定后,再分案追查,事后处分不起诉。

  在台北地院告发陈水扁涉教唆伪证罪部分,台北地检署考虑对案情的熟悉度,决定由刚刚侦查起诉吴淑珍、陈幸妤等人伪证案的林汉强检察官负责侦办。

  此外,扁案9月11日即将一审宣判,预料陈水扁会上诉,如果扁上诉二审,检方也作好莅庭的配置工作,明天将调升台检方的桃园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进丰将主要莅庭扁案,建议合议庭继续羁押陈水扁。

  至于另件悬而未决、因犯罪金额计算不明两度被“最高法院”发回更审的赵建铭等人的内线交易案,更二审时,则由明天同样调升台湾“高检署”的台北地检署襄阅主检察官林锦村负责主要莅庭工作,上述两案,都有检察官黄和村协同莅庭论告。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