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千阳检察院积极介入非管辖案化解集体上访

2009年09月02日1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西安9月2日电(杨彦、谢红江、王爱芳)近日,陕西省千阳县人民检察院积极介入不属检察院管辖范围的上访案件,使上访群众反映问题得到满意解决,成功化解了一起集体上访。

  8月初,千阳县文家坡乡宝丰村一组村民何某等14人到千阳县检察院反映:原任组长在任职期间将组上700亩耕地对外承包,未公布帐务,有经济问题,多年找乡、县有关部门反映,均没有结果,如得不到妥善解决就要到市、省上访。
接访后,千阳县检察院认为该问题虽不属检察院管辖,但考虑集体上访的不良社会影响,接待人员认真听取了来访群众的意见,并耐心细致地做好稳定安抚工作。当天下午,检察长张长全就召集有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抽调反贪、控申等人员,深入宝丰村展开调查。

  经查阅账务、档案和询问有关知情人,查明2003年12月,宝丰村一组原任组长何某与千阳县宏春公司签订了土地承包合同,以每亩5—8元的价格将该组602.92亩土地对外承包,期限为10年,宏春公司5年应向组上交土地承包费18182.80元,己进帐16524.12元,下欠1658.68元,但组上至今未向村民公布账务。根据调查情况,检察人员及时将情况向乡政府、村委会作了通报,并要求乡政府确定专人负责督促落实,将该组账务向村民公布,同时检察人员将调查处理情况对上访人员进行了答复。上访人员感激地说:“没想到检察院对我们反映的问题这么重视,村组已将账务进行了公开,我们很满意,感谢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