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记者亲历:印尼西爪哇地震灾区行

2009年09月03日2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 从印度尼西亚茂物到西爪哇省重镇展玉的路上,运载地震伤员的救护车不断呼啸着驶过。

  当地时间2日下午2时55分,距离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200公里的西爪哇省发生里氏7.3级强烈地震。
目前地震已造成44人死亡、422人受伤、4000余座建筑物受损。

  地震发生后,新华社记者迅速从雅加达驱车赶到灾区。在西爪哇省尖米士镇,63岁的村民奴鲁尔·西达亚对记者回忆说,地震发生时,大街都在晃动,电力供应中断了几个小时,直到晚上10时才恢复。他庆幸自己的房子只是出现了裂纹,没有倒塌。一些村民因为担心发生余震,不敢睡在自己的房子里,有的干脆睡在稻田里。

  在展玉的一个警察局,记者了解到,距离震源最近的打横市受灾最为严重,于是立即驱车前往。凌晨1时,记者到达芝朱朗村时,许多村民仍坐在清真寺的院落内躲避余震。村里有10多幢房屋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刚刚经历了一场浩劫的村民裹着铺盖躲在房屋远处露宿。

  3日早晨7时,记者又驱车赶到打横受灾最严重的苏卡塞迪亚村。苏卡塞迪亚村坐落在半山腰,房屋散落在狭窄的山路两旁。在上山的路上,救护车、警车、军车和拉运帐篷等物资的车辆进进出出。为了警示路人,村民还在路边的大裂缝中插上了树枝。

  村子里有的房屋整体坍塌,有的房屋顶棚被震落在地上。鱼塘里的水顺着裂缝已经流干,养殖鸡鸭的木栏也被震得七扭八歪。一些青壮年正在废墟上寻找可以使用的物品,妇女和孩子们则不断将寻找到的衣服、被褥和生活用品集中到相对安全的地方。

  政府出动警察和部队帮助群众清理废墟,寻找可能的生还者,整个村庄处于一种慌乱而沉寂的气氛中。在村小学的操场上,警察和部队搭建了临时避难的帐篷中心。当地一名警察负责人介绍说,苏卡塞迪亚村村民都分散居住在山上的各个角落,为集中管理和救助,也为了避免余震再次引发灾难,政府搭建了帐篷中心让村民们先集中到一起生活。记者看到,帐篷中心已挤满了妇女、老人和孩子,人们不断地拖家带口来到这里寻求避难。

  一位父亲正跪在他6岁儿子的尸体前痛哭。他说,他在地震前1小时还在雅加达与孩子通过电话,没想到等他回到家,孩子已经不在了。这位常年在雅加达打工的父亲不仅失去了一位亲人,也失去了多年积蓄修建的房屋。他说,他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政府能够尽快让他有个地方住。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