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60地标评选

地标评选之福建:中山路


  中山路,是厦门最老牌的商业街,在这条全长不足2.2公里的街道两侧,分布着近千家店铺,从事着各类经营,在这里可以买到国内外的各类商品,可以领略到全市、全国乃至全球最新的流行色。

  中山路上的第一批骑楼自本世纪二、三十年代开始出现在鹭江之滨。骑楼是欧陆建筑与东南亚地域特点相结合的一种建筑形式,大约在鸦片战争后就传入鼓浪屿和厦门。这种建筑有着浓郁的南洋风情,粉红和乳白是主色调,经过岁月的洗礼,斑驳的墙体与古旧的木窗更为骑楼增添了几分特有的神韵。

  经历几十年的风风雨雨,中山路的建筑一度衰破陈旧,极大地影响了市容观瞻和城市形象。

  建国后,厦门市曾对中山路进行了多次粉刷整修,最近的一次整修是在1993年。在那次工程中,对中山路建筑的临街立面进行了遮盖性粉刷,并换装了廊道下的地面砖。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