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行政体制改革小心“帕金森定律”

2009年09月09日05: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马敬仁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分析,此次深圳政府机构改革方案最接近原来设计的理念,改革力度大,有突破!

  “不过,这才刚刚开始。”马敬仁说,“大部制”仅是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一部分,它是改革的前提和基础。

现在深圳大部制雏形显现,这仅是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大幕刚启”。按照规划的理想设计,“委”、“局”之间应最终形成“行政合同制”,凭此来考察绩效。

  机构改革不应该成为扩编扩员的理由,就像著名的“帕金森定律”所言——在一个组织中,没事做可以制造出事,这比原来的事还要多得多!要小心行政权力扩张引发人浮于事、效率低下的“官场传染病”。

  他指出,目前我国政府机构改革中最大的缺陷是定编定员没有科学依据,缺乏参数、只是凭经验,随意性大。深圳应该大胆设置“公务员行为研究室”,参照国外发达国家经验,通过对公务员走动、接听电话次数、灯光的使用情况以及身体卡路里的消耗等综合衡量,研究出一个“委”、一个“局”所需人员配置的基本标准,以此为依据进行政府机构改革的人员编配。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