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最大专用车生产基地落户青岛 选址高新区

2009年09月09日1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

  早报讯 昨日下午,青岛高新区与中国重汽集团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中国重汽专用汽车项目正式落户青岛高新区。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副市长吴经建,市政协副主席、高新区管委主任刘伟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纯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东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青专”新家选址高新区

  昨日下午5时,青岛高新区、青岛华通集团分别与中国重汽在项目投资协议和老企业搬迁协议上签字。据介绍,项目总投资为20亿元人民币,总用地800亩,一期开工建设面积为13万平方米,预计2010年12月建成投产,二期工程2012年建成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现代化专用车生产基地。项目的签约标志着正在开发建设中的青岛高新区再添重量级产业项目入园,确立了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链条的重要龙头坐标。

  年产专用车3.2万辆

  据介绍,中国重汽作为全球三大重卡制造商之一、中国重卡行业之首,旗下的专用汽车公司是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注册品牌为“青专”。“目前我们主要生产各类自卸车、垃圾清洁车、油罐车、罐装运输车等民用特种

  车辆和飞机牵引车、轮式装甲车等军用车辆。”据重汽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入园后,企业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实施技术升级改造,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公司将把“青专”建设成为规模大、品种多、系列化的专用车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建成投产后,可生产各类专用车3.2万辆、年产液压举升系统10万套,年上缴利税1.8亿元。

  “青专”原址陆续搬迁

  据介绍,“青专”是国家工商总局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目前重汽集团青岛专用车公司在四方区、李沧共有3个生产厂。在青岛市“环湾保护、拥湾发展”的战略布局下,青岛专用车公司将陆续搬离现有厂址,逐步落户高新区。该项目的落地,对于加快青岛市老企业搬迁,带动和促进企业产品结构调整和能级提升将发挥重要引领和示范作用,也将成为老企业搬迁和改造升级的样板。(记者 原野 赵健鹏)

  51亿元投资

  签约落地

  目前,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年度任务大半,招商引资已实现18个重点项目51亿元投资签约落地,中科院光电院、大学科技园等一批科研创新机构陆续入园,数字化园区建设启动实施,高新区已经进入了整体开发、加快推进、协调发展的重要阶段。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