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房企大鳄暂缓拿地或受融资限制

2009年09月09日1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初,地产大鳄们或暂停“疯狂”拿地。

  中原地产今日发布的9月第一周土地周报显示,在8.31~9.6日成交的18幅土地中,只有3幅土地归属于保利、绿城、金地等“10强”地产巨头,其余部分多被地方中小房企收入囊中。


  中原地产分析师许萌统计,今年6、7、8月,万科、保利、绿城等10家房企买地花费总金额已达466亿元,且买地花费逐月上升:6月为110亿元、7月是150亿元、8月达198亿元,创近一年的高峰。而与上半年开发商销售额普遍创新高相比,10强房企的土地购买费用却极少,上半年买地花费只占总销售额的14%,在2007年同期,这一比例是99%。即使是在销售情况普遍不佳的去年上半年,10强房企在土地购买的费用仍达总销售额的31%。

  中原地产报告显示,在上海、北京、武汉、杭州等城市上周出让的18幅居住用地中,只有3幅土地属于保利、金地、绿城等房企所有,其他土地则尽归各地的中小地产企业。在武汉、宁波等城市,大公司更是纷纷失手,没有买到地。而在8月份各周拍卖的土地中,由上述地产巨头拍得的土地接近占了3成。

  中原地产分析师宋莉说,开发商暂停买地和后续的融资不无关系,可能是等融资成功以后,再到市场买地。

  中房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陈晟则认为,地产巨头目前暂时没有出手买地,和土地市场缺乏高性价比土地有关。也和土地价格高涨之后,开发商拿地成本变高有关。他表示,高价购买“地王”的结果,往往会影响公司未来数年以后的发展,对公司资金周转影响很大,大部分公司事实上不愿意高价买地。此外,目前地市重新变热,地价大幅提高,一些地产商变得格外谨慎。不过,地产巨头在土地市场的“低迷”,只是暂时现象。

  五合国际智库总经理邹毅说,除了那些前期大量买地的地产巨头外,其他众多的地产巨头在土地市场上“补血”尚未完成。因此,只要有好的价格合适的土地,它们依然会大量卖地。

  宋莉也预测,在房地产公司上市、增发完成后,开发商将会大举进入土地市场,并形成买地高潮。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