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河北天津长途车进京购票实名 北京部分公交查证

  津冀进京长途车购票须实名 安保措施实行至10月10日

    北京9字头跨省市公交车开查身份证不合格者将劝返

  本报讯(记者王永生白冰)河北、天津要求,国庆期间乘坐长途车进京,购票须凭身份证。

  记者今天从八方达客运公司了解到,跨省市的9字头进京客车乘客必须持身份证才能坐车进京,否则将被劝返。这一措施从上周就开始实施。

  权威发布

  河北天津购买进京票登记身份证

  记者从河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目前从河北各地乘坐长途车进京的旅客必须凭身份证购票并进行实名登记,具体日期为9月7日至10月10日。

  石家庄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负责宣传的白主任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石家庄到北京的长途车比较多,实行购票实名以确保国庆安全。

  日前,河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的通知称,9月7日至10月10日,各级汽车站在售票窗口都要建立登记制度,所有进京乘客凭身份证购票并进行实名登记。对于中途没有经过汽车客运站买票上车的乘客,由进京班车的司乘人员进行实名登记。车辆由京返回后及时报所属运输企业进行备案。

  另据天津交通集团消息,自8月起天津市30多个长途汽车站都将实行进京实名购票制度,凡是去北京的旅客,必须携带身份证购买车票。车站会对每一个旅客实行实名登记,旅客上车前还会对身份证进行查验。

  文/记者王永生

  北京落点

  9字头跨省市车查身份证

  “虽然没有实施实名制买票措施,但我们已经在所有跨省市车门上贴了告示,要求所有乘坐9字头车的乘客必须携带身份证。”上午,运营北京至涿州线路的八方达客运公司天桥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如果没带身份证,售票员会劝返乘客带了身份证再来坐车,“因为即便是乘客上了车,也会因为证件的问题而被检查站劝返”。

  据了解,目前全市各个进京检查站对进京车辆人员实施逐一检查,即便是乘坐9字头的公交车也一样。

  到了检查站,检查人员会上车将乘客身份证收走并进行比对,没有问题后将证件返还再放行。

  文/记者白冰

  出行提醒

  回京时一定要带好身份证

  对于北京市民来说,周末有时会选择到周边游玩,不论是自驾车还是乘坐长途车一定要携带好证件。

  另外,实名制登记加购票,所需时间会延长,欲购票后直接乘车的旅客应尽可能提前到达车站,以免耽误乘车。

  文/记者王永生

  9字头公交跨省市线路

    930郎家园—城建新村八王坟—燕郊八王坟—冶金一局郎家园—大厂

  938北京站—香河大北窑—香河北京站—廊坊大龙专线北京游乐园—河北大厂

  943北京南站-霸州

  917天桥—涿州

  整理/记者王永生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