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桑兰其实是桑“难”:并非千万富婆 难找知心爱人

2009年09月10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博客在网上“公审”保姆,又和网友在网上论战不休……这些举动似乎和平时那个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事业的桑兰有了不小的反差。其实,抛开头上的光环,桑兰和我们普通人没有什么两样,也有七情六欲,也需要发泄,况且她还是一个高位截瘫的女孩。
记者通过几天的采访,发现桑兰目前的生活状态远比常人想像的艰辛。

  “桑兰不是明星吗?怎么住在这么一个破地方?她不是很有钱吗?怎么不多花点钱找个好保姆?”对于很多人对她生活现状的不解,还是让现实中的桑兰来解答吧。

  桑兰的烦恼

  一天只敢导3回尿

  1998年美国友好运动会上,17岁的桑兰在跳马赛前热身时不慎失手,导致胸部以下瘫痪。从此,吃喝拉撒这些日常的小事,都成了桑兰的麻烦。我们就从桑兰9月7日这天的生活看看吧。

  早晨,一夜未眠的桑兰在网上跟网友们讨论着该不该质疑家政行业的问题,她用能动的几个手指敲击着电脑键盘。在吃过5粒药片后,桑兰休息了,这些药是防止她病毒感染的,每天必须吃。因为保姆不在,没人给桑兰做午饭,做了她也没心情吃。下午,在朋友的帮助下,桑兰开始导尿,“我这种情况一般是4小时导一次尿,但我总怕麻烦别人,一天只导3次。有时憋得都起了红疹,有时憋得肚子像小西瓜那么大。医生说,一天不导尿的话,我会给憋死。”消毒,插尿管,导尿,整个过程差不多要一个小时,桑兰平静地面对着这些麻烦事。她3天排一回大便,3天洗一次澡,这都需要别人帮忙。“只要把洗脸盆、牙刷放到我面前,我就能自己洗漱。只要抓着我的胳膊帮我坐稳,我可以自己穿衣服。把带柄的杯子放在我面前,我可以自己喝水。我不怕麻烦,我怕麻烦别人来帮我。”下午的时候,她上网看看了新闻,接受了几位记者的采访。傍晚,桑兰吃了这天的第一顿饭———红烧茄子盖浇饭,7块钱的外卖。晚上桑兰强迫自己早点休息,因为她第二天一早要去大连参加一个会议。

  这是桑兰普通的一天,她不觉得自己有多么不幸,“现实其实很残酷的,你不得不面对它,我觉得真的要勇敢面对,因为沮丧也好、微笑也好,这个世界不会因为你的命运发生改变,世界是一样的,需要的是你改变它,你改变自己,为自己创造未来和机会、梦想。”

  桑兰的心结

  找个爱自己的人 难!

  如果只是和桑兰聊天,感觉不到她的特殊。她失去了很多,但依然热爱生活。保姆走了,现在找到一个对她好的人,是桑兰的渴望。这个人,可以是异性吗?这个问题,桑兰没有回避,“爱情我肯定是渴望的,但又感觉比较无奈,有时甚至很灰心。对任何人来说,家庭是人生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父母不可能照顾你一辈子,能够陪伴自己走过一生的,只能是自己的另一半和孩子。我跟所有人一样,渴望有一个家庭,享受天伦之乐,带着自己的孩子、自己的狗,生活是很幸福。”

  晓美是桑兰养的金毛犬,她希望能把它培训成助残犬,“如果有一天,晓美能帮我开冰箱门,那该多好啊”。院子里的邻居经常会看到桑兰在楼下遛狗,大家并不觉得桑兰是明星,他们会提醒她,“狗狗怎么不拴着,当心跑丢了”。在家的时候,桑兰爱看电视剧《金粉世家》,电视台每次播她都看。还爱看动物世界,科学探索这些节目,不看快乐女生。桑兰爱跟朋友聊天,一聊聊几个小时,喜欢跟朋友去KTV唱歌。她爱逛街,会化妆,还会自己涂指甲油。第一次涂,她用了半个小时。她还会用手背关节发手机短信,打手机游戏。桑兰跟普通女孩一样,也渴望爱情。她希望另一半能够懂她,有爱心,有责任心。不过她也觉得爱情距她很遥远,“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我这个样子,谁愿意接受我呢?”

  桑兰的无奈

  我不是千万富翁

  桑兰在博客中曝光的屋子一角让人感慨,“明星住在这样的地方啊?桑兰不是很有钱吗?”网友的质疑让桑兰无奈,“我不是千万富翁。1998年在美国举办的友好运动会上,我意外受伤。这个运动会的保险是1000万美元。很多人以为,这1000万美元全给了我个人,我又有钱又有名,生活根本没有任何忧愁。事实上不是这样的。那1000万美元没有落入我的腰包,这些钱只能用在和我的脊髓损伤有关的治疗、康复上,要是得了肺炎,因为跟脊髓损伤无关,我就不能动用这些钱。这个保险对我在国内的治疗、康复是不出钱的,只有我在美国时才付账,而且来回路费全要我自己解决。1000万美元直接给我,保险公司这么慷慨,那还不早就破产了。”

  桑兰现在住的60平方米的房子,是她租来的,1000元一个月。她已经在这里住了好几年,今年年底,桑兰就要搬进自己的新房———位于望京的一处100平方米的公寓。前两年买下来时大概花了70多万,这些钱是桑兰最近几年为电视台和网站打工的收入。桑兰的经纪人老黄向记者介绍,桑兰的钱并不多。当年桑兰受伤后,当地的华人为她捐了10多万美元。这笔钱之前一直存在纽约,产生的利息为桑兰提供生活补贴。去年,这笔钱已经转入桑兰北京的户头。目前,桑兰是一家网站的员工,也是中国奥委会官网的记者,每月有1万多元的工资收入。另外,她的关系还在浙江省体操队,属于工伤运动员,目前还可以在体操队每月拿1万多元。桑兰也参加一些活动,不过大多数是公益活动,报酬比较少或者没有报酬。老黄说,由于担心今后自己的身体会出现什么状况,桑兰一直没有动用那笔美金。但去年桑兰却拿出10万元,准备成立用于赛场急救的“桑兰基金”。老黄说:“桑兰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很节省,洗澡都要接水洗,觉得淋浴浪费。现在她的花费情况大概是这样:每个月房租水电要花去1500元,保姆费是2500,奇瑞公司送她的无障碍汽车大概要花2000元,电话费200左右,吃饭1000,狗狗的花销还要600,还要买点日用品200,其他就没什么了。”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