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豪宅大面积成交托高房价 深圳新房成交持续冷清

2009年09月14日12: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传统“金九银十”销售季的第一周,深圳新房成交冷清,上周(9月7日—12日)共成交新房746套,在9月6日单日成交仅有50套,进入9月以来中心城区福田区的新房出现了四天零成交,然而,豪宅项目近期却有大面积成交,业内人士分析,以豪宅为主力的成交将房价托高,同时也给深圳楼市累积了更大的风险。


  市规划国土委信息系统显示的每日成交情况来看,单日成交套数最高为9月8日的143套,一周内有4日单日成交在百套以下,且在9月6日单日成交仅有50套,创近一个月来单日成交新低。而进入9月以来,中心城区福田区已经出现了四天新房零成交,但新房成交均价则高达18998万元/平方米,一周内有两天成交均价突破每平方米2万元,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本周盐田的东部华侨城天麓项目再次有大面积成交,共成交9套,成交面积达2161平方米,而成交均价在每平方米8万元左右。

  一跌一升的背后,是深圳豪宅项目的火爆,一些每平方米近6万,甚至近9万的天价房则是近期推高房价的主要原因。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深圳8月份千万以上豪宅一次性付款率达到50%以上,深圳豪宅从关外到关内,从老豪宅区到新豪宅区,同时发力,成为目前市场绝对的看点。中原地产商品市场高级研究员周庆亮分析表示,目前尽管受到信贷政策收紧的影响,部分中小投资客开始步入观望阶段,但对于千万以上豪宅的购买者来说,利率因素对他们影响并不大,近期豪宅销售活跃,因此市场上出现了整体成交量下滑,但成交价却被托高的现象。

  资深投资客孙桦向记者透露,很多具有丰富风险控制经验的老投资客早在7月开始就提前出货,上半年接手的以自住客为主,下半年以新的投资客为主,以豪宅为主力的成交将房价推向更高,这样累积的风险可能会比2007年更高。

  比起一手房的成交量,二手房的交易明显活跃很多,全市上周仅从9月7日到12日共成交二手房2868套,平均每天维持在500多套左右。但中联地产市场部负责人叶蓉预测,9月份市场还将有一定震荡。(记者孙锦) (来源: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