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广州军区参阅官兵八成来自英模连队(组图)

广州军区参阅官兵八成来自英模连队
广州军区参阅官兵八成来自英模连队

州军区参阅方队中,有不少个人和集体都是典型模范
州军区参阅方队中,有不少个人和集体都是典型模范

广州军区专门为受阅官兵订阅了5份《羊城晚报》
广州军区专门为受阅官兵订阅了5份《羊城晚报》

  广州军区参阅官兵八成来自英模连队

  本报记者 王普 通讯员 林山杰

  走进

  阅兵村

  本报讯 9月17日,本报登出消息《广州军区受阅方队广东籍官兵创作座右铭在训练中相互勉励》。次日,远在北京的装备方队阅兵村内的广州军区受阅方队的官兵,就看到了《羊城晚报》的报道。官兵们看到自己的座右铭见报,甚是兴奋。

  两名方队领队硕士生学历

  广州军区此次派出了一支历史悠久、阵容强大的方队参阅,其中有不少个人和集体还是典型模范。受阅官兵80%来自“大渡河连”、“黄土岭功臣神炮连”、“狼牙山五壮士连”、“黄草岭功臣连”、“三八线尖刀英雄连”、“能攻善守英雄连”等数十个英模连队。

  参加阅兵训练以来,他们当中共有2人次被阅兵联合指挥部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11人次被装备方队指挥部评为“优秀党员”、“训练之星”等称号,受阅中队党支部被联指评为“优秀党支部”。

  方队长吴学军拥有硕士学位。他曾参加过边境战斗,担任过红军英模连队“大渡河连”第七十二任连长,先后6次荣立三等功、一次二等功;方队政委杨小平同样拥有硕士学历,先后四次荣立三等功,曾被评为“全军优秀指挥军官”。

  方队副队长兼装备保障队长明强曾被评为“全国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并被授予“全国十佳见义勇为青年”光荣称号,荣立一等功一次。此次阅兵训练中他指导研制出了“光电标齐系统”,提高了车辆卡距、等距、定位训练的精度。

  铁甲方阵中的“潮州孖宝”

  在广州军区受阅方队中,有两人同来自广东潮州市潮安县,两人又同为铁甲方阵的车长。一位是3号车车长陈桂斌,另一位是5号车车长蔡伟林。人称“孖宝”车长。

  潮汕人最讲老乡观念。“孖宝”车长都爱喝功夫茶,见面时悄悄讲几句潮汕话。虽说是同乡,但训练场上两人也是对手。

  陈桂斌和蔡伟林都是部队的训练骨干,一人是军校毕业的“科班生”,一人是从士兵直接提干的“军头”。选拔人员时,两人心中相互较劲,使出十八般武艺,最后两人双双被选中参加阅兵。

  一次训练中,陈桂斌动作规范,受到教练员的表扬。蔡伟林心里不服气,晚上熄灯后又在操场上练了起来。就这样,两名老乡最后双双当上了车长,成了单装指挥员。由于表现突出,陈桂斌被阅兵方队授予三等功,蔡伟林也被方队评为“训练之星”。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