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大部制”改革今公布 将组建“城管委”

2009年09月24日0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市“大部制”改革今日将揭开神秘面纱!目前,深圳已经先行一步进行了“大部制”改革,佛山市顺德区也获得了地级市管理权限。继深圳、佛山市顺德区之后,广州市今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大部制”改革具体细节。
据悉,此次改革的主要重点领域将是城市管理,其中动作最大的部门是市政园林局,该局将被一分为三。

  一直以来,广州市“大部制”改革筹备前期一系列动作都十分低调,在最近广州市委召开的各种会议上,虽然有关政府领导偶有涉及“大部制”改革话题,但皆是点到为止。记者也曾就此专门采访负责该项工作的广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旋,他也只是表示“大部制”方案已经获批,但对具体信息秘而不宣。

  据悉,广州将建立“大城管”体制,组建“城管委”,业务范围将包括现在的城管、环卫、市政设施管理等职能。此次改革变动最大的将是市政园林局,该局或将被一分为三,其中市政设施建设职能将划归市建委,而市政设施管理职能将划归新“城管委”,园林建设职能则与林业局合并或也划归城管委。之所以推行“大部制”改革,一是为提高行政效率,二是为裁汰冗员。那么,广州“大部制”改革会给市民怎么样的惊喜,今天拭目以待。

  改革方案大猜想

  1.有可能涉及组建包括城市管理委员会等在内的九大职能部门,其中也包括2008年1月之前已组建的农林渔业局和水务局;

  2.“城市管理委员会”职能预计将涵盖城管综合执法、市容保洁、市政设施建设与维护等多个领域,将集中统筹相关行政审批权,并保留现有市城管局履行执法的功能;

  3.广州市信息化办公室将很可能并入市科学技术局;

  4.人事、劳动两个部门或将合并。

  (记者 黄鹏)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