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光立方将绘制865幅画卷 训练手册如密码本

  本报讯 (记者于建) 日前,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训练基地向媒体开放。联欢晚会中有一个重要板块,那就是“光立方”的表演。本报记者也进入训练基地探访“光立方”是怎么表演的?

  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核心主创人员介绍,所谓“光立方”,就是以天安门广场国旗旗杆为中心,由4028名表演人员和4028棵多彩发光树组成一个100米乘90米的光立方区,进行5次光艺组图及主题烟花绘画表演。这些“发光树”,实际上是LED。每棵“发光树”可通过电脑操作变换7种颜色,“树”的高度也可变换且左右摇摆。

  在训练基地,记者看到,“发光树”外表都呈现绿色,树干有伸缩拉杆,最低1.3米,最高可达2.3米,每棵树镶着120个发光芯片,内有1970根程序线。据主创人员介绍,届时在表演中,长城、中国结等元素将呈现在总面积9000平方米的“光立方”画卷中。整个演出长达100分钟,表演由865幅流水和静止画卷组成。

  据介绍,865幅画卷组成的“光立方”表演,全靠参演的队员们移动、蹲立、摇动呈现,平均每人要完成1211个动作。发光树、花球、树叶、鸽子哨、拉杆花、焰火杆、4种颜色的手电……演员们的道具多达15件,总重达25公斤多。

  核心主创之一吴婷介绍,参演的每名队员都有一本“训练指令”表演手册,足足有300多页。记者看到,手册像旧时的“密电码”本,密密麻麻的全是数字和图案,里面标注了“上下台阶”、“叶子”等动作和道具的使用。

(责任编辑:邰月红)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