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广宁:广州应该是中国商贸文化中心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09月29日03:04

  张广宁:广州应该是中国商贸文化中心

  专家问:广州定位国家中心城市,是什么中心?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璇 通讯员 穗规宣)北京是政治文化中心,上海是经济中心,广州应该是什么中心?昨日在广州城市总体发展战略规划专家研讨会上,广州市长张广宁提出:广州是中国商贸文化中心。

  对于广州的城市定位问题,不少专家提出,广州的定位是国家中心城市,但却未明确究竟是什么中心。

  对此,张广宁昨日提出,广州应该是“国家商贸文化中心”。“广州是千年商都,对外贸易很发达而且历史悠久,如今也有发达的制造业,比如汽车制造。”他说,在欧美很多国家的博物馆,都有关于广州贸易的记忆,而外国人对广州的定位就是——“永远的贸易中心”。

  为何要提文化中心?张广宁说,广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中国革命的策源地。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