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川市举行迎国庆惠民生分配拆迁安置房仪式(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01日00:31
金凤区银丰村的部分村民领到了康居安置房的钥匙

  人民网银川9月30日电(记者周志忠 骆亮)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9月29日下午,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举行的迎国庆惠民生拆迁安置房分房仪式上,银丰村的部分村民领到了康居安置房的钥匙,不久他们将搬进自己的新房。据悉,此次分配的拆迁安置房能能安置老百姓880户,将近2400多人。随着10处康居安置区在今年10月底的全部竣工,金凤区2008年以前的4448户被拆迁群众的安置问题将全部得到解决。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崔波,以及孙荣山、王儒贵、洪梅香等银川市领导出席了仪式。金凤区区委书记周金柱在仪式上致辞。金凤区区长袁京平主持了仪式。

  近年来,为了积极支持和配合“大银川”和“两宜”城市建设,金凤区在辖区先后组织征地近5万亩,拆迁各类建筑物近500万平米,有力地促进了“三馆两中心”、爱伊河、览山等一批区市重点工程的顺利实施,加快推进了金凤区城市化进程。今日的金凤,辖区道路四通八达,城乡环境日新月异,城市现代化气息浓厚,总部经济乘势崛起,经济社会蓬勃发展,已成为了银川市发展环境最优、潜力最大、势头最快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

  金凤区始终坚持把解决民生问题放在首位,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普遍关心、反映强烈的征地拆迁、安置补偿等遗留问题。面对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在银川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金凤区千方百计筹措资金1.4亿元,积极妥善地解决了1.2万名拆迁群众的征地补偿和养老金等历史遗留问题,加快推进银丰、保伏桥、丰登等10处64万平米的康居安置区建设。截止目前,各项工程项目已陆续竣工,基本达到了分房条件,解决近4500户1.8万拆迁群众的安置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金凤区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加大资金投入,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康居安置区配套建设,力争让群众住得满意,住得舒心,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

  金凤区区委书记周金柱说,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金凤区迎国庆惠民生拆迁安置分房仪式。这是我们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和区市“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战略部署的具体实践,也是我们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影响和制约金凤区科学发展突出问题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