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大批记者清晨前往天安门广场开始紧张工作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张宗堂)北京在凌晨结束一场小雨后迎来晴天,为即将到来的盛大庆典带来了欢快喜悦。大批记者则从凌晨就开始分批前往天安门等地点,一天紧张的工作也就此拉开帷幕。

  记者5时进入中华世纪坛安检处时看到,等待安检的记者排成了长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已经有几批记者完成安检前往天安门。等候安检的记者们站在湿漉漉的地面上,谈论着即将到来的盛典,为能亲眼见证这一庄严神圣的历史时刻感到骄傲。工作人员严格检查,一丝不苟。整个队伍有序向前推进。

  按先前的通知,安检完的记者们统一乘坐大巴前往天安门广场。约6时40分,运送记者的大巴来到天安门前。下车时,负责运送记者的司机说,活动结束后还要到前门附近上车,统一返回世纪坛,从那里统一坐车返回各自单位。

  虽然离正式庆典开始还有3个多小时,但在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国家博物馆楼顶工作的记者们都已经到位,架设好的相机和摄像机上蒙着防雨罩。摄影记者在金水桥正对天安门城楼的地方架起了双层拍摄架,各式镜头对准了城楼和天安门广场。

  截至9月29日,来自国庆新闻中心的消息显示,共有4500名中外记者报名采访。其中境外记者1307人,包括港澳台记者388人,外国记者919人。这些境外记者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涵盖346家媒体。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