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今日升旗手高红甫曾2000次升国旗 险因超重落选

  人民网北京10月1日电 (记者罗旭)今天是新中国60华诞,上午10时,北京天安门广场将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活动。在今日这个特殊的举国同庆的盛大国庆仪式上,将由国旗班班长高红甫升起五星红旗。据了解,为了出色完成升旗任务,高红甫两个月里减掉了18斤。

  天安门广场上,现在手持红旗的就是今天的升旗手高红甫。高红甫是国旗班班长,平时的升旗就是由他完成的,但这一次他差点落选,就是因为他身体高大,身高1.88米,很难找到跟他相当的同志,所以领导告诉他,不减肥就换人。于是,高红甫在过去两个月里减掉了18斤。而5米×3.3米的大国旗重1.5公斤,国旗旗杆长3.78米,扛起来是相当需要力量的。高红甫经常通过举哑铃锻炼臂力,他曾说,“举哑铃,我经常一练就是几百次。”

  据悉,庆典升旗仪式上的升旗手是从武警天安门支队国旗班中产生的。之前有两个人选,分别是国旗班班长高红甫和国旗班副班长刘岩。

  二级士官高红甫有着7年兵龄,他担负升旗手以来,已近2000次将国旗升到天安门的上空,从没有出现过任何失误。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