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天安门广场万众期待庆典开始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刘东凯)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即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离庆典开幕还有两三个小时,长安街两侧的观礼台上已经基本站满了人。扩音器里阅兵方阵测试口令的声音此起彼伏。

  北京华利佳合实业有限公司职工于谦早上7点半就来到人民大会堂前的临时观礼台就座。她说:“我的同事参加了庆典预演,他们的描述使我对庆典充满期待。”

  小学五年级学生李浩然是天安门广场上8万多参加组字翻花的青少年之一。他和同学们天不亮就来到广场就位。虽然他在近2万平方米的背景画面中只是一个小小的色点,但是为今天的表演进行了长时间艰苦的练习。为了保证在关键时刻不缺席,他连上厕所都来去匆匆。“我长大以后希望做一名记者,报道这样的隆重庆典。”他边走边回头对记者说。

  来自意大利的摄影师卢卡·诺里斯应邀观礼。他说,在国外就看到许多关于中国国庆庆典的报道,非常感兴趣。中国阅兵方阵的整齐庄严是举世闻名的,群众游行队伍也十分吸引人。

  新华社摄影记者黄敬文提前4个小时来到天安门广场,登上消防云梯,调整拍摄角度,准备拍摄阅兵方阵和游行队伍的全景画面。他一边查看刚拍到的照片,一边兴奋地说:“就等这一刻了。”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