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国家反恐重要力量武警方队接受检阅

  新华网快讯:来自武警北京总队的武警方队身着09式武警受阅服装、手持防暴枪接受检阅。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张东波 白瑞雪)身着09式武警受阅服装、手持防暴枪的武警方队以严整的阵容接受检阅。他们来自武警北京总队。

  武警部队是国家处置公共突发事件的突击力量,也是国家反恐怖的重要力量。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是国家赋予武警部队的根本职能。武警部队每天有26万余人轮流执勤,平均每年制止侵害警卫目标事件数十起,制止在押人犯逃跑事件数百起,组织重大临时勤务数千起,并配合有关部门保证了国际、国内重要会议和大型活动的安全。

  2009年8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武装警察法,进一步明确了武警部队在参与处置暴乱、骚乱、大规模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以及恐怖袭击事件中的重要责任。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