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群众游行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

  依次走过的34辆彩车展现了伟大祖国的锦绣河山、人文风情、辉煌成就和美好未来,这是对祖国和人民的汇报,这是向世界的精彩亮相。

  “美好未来”是今天群众游行的最后一个主题,方阵全部由青少年组成。

  驻足现在,展望未来,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基本实现现代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奋斗目标绘就了中国未来的美好蓝图。一艘航船造型的彩车象征着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劈波斩浪,向着共和国的美好未来奋勇前进。

  鲜艳的红领巾,嘹亮的号角,闪闪的红星,在祖国的怀抱中,少先队员必将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闪亮的五星指引着少先队员前进的道路,燃烧的火炬照亮着少年儿童学习奋进的方向。中国少年先锋队与新中国同龄,60年来少年先锋队与祖国通行,与时代同步,是一面火红的旗帜,一个温暖的集体,一支茁壮的队伍。教育引导各族少年儿童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为了祖国的明天,为了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少先队员们时刻准备着。

  现在5000多名少年儿童手持彩色气球和缤纷的花环兴高采烈向我们走来。这是群众游行的最后一个方阵,也是人数最多的一个方阵。彩车上满载花朵的花篮,表示着祖国的前景繁花似锦。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党和国家对少年儿童的关怀就像阳光,全社会对少年儿童的关爱就像雨露,滋养着民族的希望之花灿然绽放。

  歌潮花海乐声入云,彩球飘舞,白鸽飞翔,此时此刻,腾飞的天安门广场澎湃着和谐美好的欢唱。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让我们共同祝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圆满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