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国庆阅兵八个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八:女飞行员梯队

  现场——

  谁持彩练当空舞?当我国第一代女战斗机飞行员驾驶教-8飞机拉着彩烟飞过,整个北京的天空都显得异彩纷呈。

  这是12个空中梯队中的最后一个。15架彩色的教-8以及长长的彩烟,以整齐的队形飞过天安门前,给本次精彩的国庆阅兵画下了一个灿烂的结尾。

  人物:长机飞行员何晓莉

  能成为中国阅兵史上首批女飞行员梯队的长机飞行员——也是空中梯队中最年轻的长机飞行员,我感到荣耀。

  我们是空军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也是我国第8批女飞行学员。今年4月,我们以飞行技术等5项考核全优的成绩从空军第三飞行学院毕业。未来,我们将按照计划,进入飞行部队,成为真正的战斗机飞行员。我期待着那一天。

  点评:空军女飞行师长程晓健

  参加阅兵的队员仍然以男性居多。但是,女兵方(梯)队特别是女战斗机飞行员梯队所表现出来的,不仅是外观上令人惊叹的美。

  女性进入战斗机飞行员这一传统上由男性把守的领域,也是在昭示:传统意义上的“强壮”早已不再是军人的唯一定义,在一个以信息化为军事新规则的世界里,只有拥有智慧和力量相统一的军人和军队,才能获得更为广阔的天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