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河北群众看阅兵:60年辉煌历程成就强大中国

  人民网石家庄10月1日电 (记者王明浩伊鑫)今天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城楼前举行了一场规模盛大的大阅兵仪式。河北省各地市的群众都不同形式的观看了这场阅兵的盛况。记者在石家庄和秦皇岛随机采访了两位市民,他们的言语中都流露出同一种情感: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为祖国国的发展而震撼。

  退休老教师李连秀:60年辉煌历程成就一个强大中国

  “今天是您60岁的生日,我亲爱的祖国!”今天的国庆60周年庆典,从盛大阅兵到群众游行,阵容齐整、步履铿锵、面貌一新,家住石家庄市桥西区的退休老教师李连秀老人从头看到尾,禁不住老泪纵横,“60年弹指一挥间,60年风雨兼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60年辉煌历程成就了一个强大的中国,有幸经历新中国60华诞这一伟大时刻,心情无比激动、无比骄傲,无比自豪,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相信我们的生活也会越好!”李连秀颇为肯定地说。

  转业军人徐继平:祖国一定会越来越强大

  伴随着一个又一个钢铁方阵的开进,观礼台上、电视机前……处处爆发出阵阵热烈掌声,人们惊喜地看到,人民解放军的阵容更加齐整、装备更加精良,庄严威武的阅兵仪式让在秦皇岛市宣传部门工作多年的转业军人徐继平激动不已,“60年弹指一挥间,我们部队更加威武、装备更加精良,从骡马化到摩托化,从机械化到信息化,60年装备变迁,60年发展壮大,特别是,这次受阅装备全部由我国自主研制,战技术性能有了新的突破。”徐继平肯定地说,相信在“八一”军旗下,我们的队伍会聚集起越来越强大的方阵,铸造起更为坚固的长城,勇敢地迎接未来的挑战。我们的祖国也一定会越来越繁荣、越来越富强、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发展的强大力量。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