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小平故里百万民众踊跃收看国庆庆典

  中新网广安10月1日电 (廖小兵)“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实际结合起来,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11时许,当邓小平那熟悉的声音随着改革开放方阵整齐的步伐传来时,顿时掌声如潮。围坐在牌坊村村民会议室集体收看国庆庆典的群众也自发拍起手来。“小平爷爷出来了,小平爷爷出来了。”

  1日上午,小平故里四川广安风和日丽,丹桂飘香。还不到十时,小平故里广安区协兴镇牌坊村的干部群众就早早守在电视机前,耐心等待收看国庆大典。

  “听说今年国庆庆典,小平爷爷作为党和国家的领导人、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精彩亮相,我们就在广播里发布了这一消息,没想到大家听说后,纷纷缠着我要集体收看,共同分享再见好老乡的幸福。没有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政策,就没有我们牌坊村的今天,我们将永远怀念他老人家。”广安区协兴镇牌坊村办事处主任凌云说。

  在广安美好家园商场,电视机前围满了群众,目不转睛地观看国庆大典直播。“今年的国庆大典与以往不同,再现了建国60年辉煌的历程,像一部史诗,特别值得一看。况且,还有我们的好老乡邓小平在电视上露相,所以,我上午出租车就不开了,跑到商场来看个痛快。”出租车司机刘小明一边盯着电视一边告诉记者。

  据了解,当日小平故里四川省广安区共有百万群众兴致勃勃观看了国庆庆典。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