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南宁装扮一新庆国庆(图)

  壮乡首府南宁街头到处是一派欢庆的气氛。民族大道三代伟人像旁,由12万盆鲜花拼成的巨大国旗景观吸引市民纷纷驻足。

  人民网南宁10月1日电 (记者庞革平、谢建伟)大红灯笼高高挂、百万鲜花美景惹人醉、五色彩灯溢光彩……今天,壮乡首府南宁街头到处是一派欢庆的气氛,各族群众欢天喜地庆祝新中国60华诞。

  在南宁市民族大道三代伟人像处,许多游人都被这幅鲜花铺就的美景吸引,纷纷驻足留影。由12万盆鲜花拼成的巨大国旗景观,分A、B、C三部分,用橙色的鲜花组成流畅绚丽的色彩带、祥云,作为红旗的底色图案,中间用红色鲜花铺成一面巨大国旗,点明了整个景点“辉煌60年”的主题。几只用鲜花制成的“和平鸽”围绕在国旗周围,花房、花桥、中国结及谷堆分别位于国旗两侧,呈现出一派欢庆的气氛。

  在南宁南湖大桥,一盆盆鲜花沿着大桥两侧摆放,66组立体木花钵点缀其中,形成错落有致的景观,许多市民纷纷站在桥头拍照留念。据了解,整个南湖桥用花26万盆,立体花钵里种橙色的孔雀草,摆放地上的有红色穗冠、黄色孔雀草等,通过不同色彩互相映衬,烘托出喜庆的气氛。

  南宁民族广场、五象广场、滨湖广场和朝阳广场也被5万多盆鲜花装扮一新,不同色彩的鲜花构成各种形状的花带,并配以欢庆新中国生日的立体造型。这些美丽的构图,也成为中外游客留影的好去处。

  为欢庆新中国60华诞,南宁还在市区布置了一组组立体景观。在新民立交桥下,就有两组四方形柱子的大型景观,每组各竖立起3个四方形柱子,分别写有“祖国万岁”、“民族团结”、“国泰民安”等大红字样,显得喜气洋洋。在南湖名树博览园,也有红色立体画卷等景观,将欢庆气息传递给广大市民。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