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美国华人留学生同步观看阅兵典礼

  中新社旧金山九月三十日电 题:美国华人留学生同步观看阅兵典礼

  记者 刘丹

  北京天安门广场盛大隆重的阅兵典礼,牵动着远在美国旧金山的华人留学生。他们通过网络同步收看电视直播,同庆祖国六十华诞。

  当地时间九月三十日傍晚,斯坦福大学国际中心,两百多名中国留学生聚集在这里观看阅兵典礼。他们在同一面五星红旗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献上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刚到美国一个月的宋昀昀今晚以特别的方式度过了离开父母海外求学的第一个节日。她对女兵方队和各种最新武器印象深刻,直呼“太震撼了!”从上海来美的宋昀昀告诉中新社记者,“中国虽然已经"六十岁"了,但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她却变得越来越年轻,越来越强盛。”

  不少无法进入会场的同学干脆在场外打开笔记本电脑上网观看。活动组织者之一葛元恺对中新社记者说,会场只放了一百张椅子,结果来了两百多人,没有座位的同学站着也要看完直播。大家都不愿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深为祖国的国力强盛感到自豪。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旧金山分校,加州州立大学圣荷西分校、旧金山分校等多所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也在同一时间观看了阅兵典礼。

  清华大学在硅谷的校友会专门为国庆六十周年设立了一个网站“庆国庆”,校友们一边看直播,一边上网抒发情怀。

  校友席裕栋留言说,六十年前刚考上清华,就有幸到天安门广场参加开国典礼,一甲子过去了,他再次观看阅兵,为中国的强大感到欣慰。一位叫Eva的校友写道“走遍祖国最想母亲,走遍世界最想祖国”。

  与新中国同龄的吴珏珏女士是网站设计者之一的岳母,她亲眼看到这个网站在女婿和清华校友们手中诞生。她撰文写道:看到这些远离祖国家乡的孩子们关心着祖国,深深热爱着祖国,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非常感动和骄傲。祖国母亲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