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庆典聚焦:北京强力防控 确保国庆大典欢乐祥和

  中新社北京十月一日电 题:北京强力防控 确保国庆大典欢乐祥和

  记者 于立霄

  十月一日上午,天安门广场上五十六门新式礼炮鸣响六十次,揭开了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的帷幕。人们惊奇地发现,整座城市从欢腾的庆典到百姓的日常生活,呈现出一派秩序井然、安详平和的喜庆景象。

  这一切欢乐祥和的气氛离不开北京交警、公安、消防,以及上百万志愿者的忠于职守。最大限度地把各种不安定因素挡在北京大门之外”是他们的目标和使命。

  今天北京警方正式启动了最高级别的“一级加强”巡逻防控方案,以前所未有的超常规巡逻模式挤压一切犯罪空间。数万名各警种人员全部出动,在各交通要道、繁华地区逐一盘查可疑人员、车辆和危险物品。警用直升飞机将视地面情况,必要时腾空盘旋观察,筑起了一道严密的立体安保体系。

  据高层警官透露,安保以盛大阅兵、群众游行和联欢晚会为重点,提前对参演人员和受阅部队的场地、物品进行全面检查。天安门广场上放飞的六万只和平鸽也全部接受了安检,信鸽在无携带危险品检查后,被统一套上了塑料脚环。

  今天北京还实施了最大规模、最大范围的交通管理行动,七千名交警携带GPS全员实名上岗,五六千名交通协管员上街维持秩序,覆盖了城区所有主干道路口。市交管局官员称,这次的道路管制时间之长、涉及路线之多、交通管理覆盖面积之广为历史之最。

  在参演人员集结和疏散方面,一套精密、完备的高科技智能交通指挥系统正式“上岗”,交通疏导“以秒计时、以米计量”。天安门最核心区的十万游行群众、八万组字学生、六十辆彩车、八千多部在用车辆,在二万余个监控设施的“护航”下,安全准确地集结和疏散。

  史上规模最大的焰火晚会可谓是国庆表演的重头戏,天安门广场、长安街沿线的十六个礼花燃放点在同一时间竞相绽放。为避免发生火灾,焰火阵地周边每三十平方米设一专人看护,天安门广场西侧的五百六十八户居民房屋顶都“穿”上了可耐七百摄氏度高温的防火布。

  北京消防志愿者还组织了竹竿队、水桶队,在挂满国旗的社区、街巷站岗,一旦发生焰火引起的火灾,他们用手中的竹竿“打火”,用水桶“泼水”。

  从九月三十日早晨八时至十月二日早八时,北京消防部队处于一级战备状态,七千多名官兵消防服不离身,五百二十辆消防车随时处于待命状态。长安街沿线实施二十四小时消防远程监控,阅兵沿线早已制定出了三维数字化灭火救援预案。

  北京各方安保构筑多道安全防线,实现无缝隙覆盖,有效保障了庆典举办和城市运转,使全城民众沉浸在庆典的喜悦之中。完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