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国庆庆典现场花絮:美女受“追捧” 老外秀中文

  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举行,在“同一个世界”方阵的游行队伍中,众多外国友人挥舞中国国旗。中新社发刘震 摄

  中新网10月1日电 今日,新中国60年国庆庆典如期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庆典结束后,观礼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激动的表示庆典十分震撼。在庄严的庆典背后,一些小花絮同样值得铭记。

  少数民族美女受追捧

  上午8时许,观礼代表陆续接受安检准备进场。代表们神采飞扬,兴奋地谈论着即将进行的国庆大典。在通往观礼台的路上,面对装扮一新的长安街,他们纷纷驻足拍照留念。

  观礼代表中有部分少数民族代表,一位盛装出席的来自侗族的女代表一出现就备受“追捧”。记者看到,从观礼代表到工作人员,都在争相与这位穿着极富民族特色的美女与合影,连媒体都纷纷对她拍照采访。

  代表齐感慨“天公作美”

  9时许,一轮太阳的出现打消了人们此前对于天气影响阅兵的疑虑。而根据此前预报,北京要临近中午才逐渐转为晴天。

  面对“早产”的骄阳,代表们都很欣喜,纷纷感慨天公作美:“嘿,老天真给面子啊!晴得真是时候!”“没错,这下可不担心影响咱们看阅兵了。”

  参加游行老外大秀中文

  在群众游行过程中,每一个方队的出现都能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奥运冠军刘翔的出现,则让大会堂北侧的观礼台上气氛达到高潮。刘翔十分“明星范儿”得频频向大家挥手致意,更是引来更热烈的欢呼。

  “同一个世界”方阵由国际友人、外国专家、留学生、驻京外资机构等共同组成。他们身穿IloveChina的T恤,挥舞着五星红旗,面对记者的镜头,兴奋地高喊着“你好”“谢谢”“我爱中国”“生日快乐”等中文。他们真诚、友善的笑容是群众游行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老红军观看阅兵感慨万千

  国庆庆典结束后,代表们纷纷退场,对这次庆典交口称赞。“太震撼了,我太感动了!”一位八旬老人难掩激动的心情。还有人大赞:“比我想象的还要壮观!”

  记者在采访一位老人的时候无意得知,这位慈祥的老人还是一位老红军。这位冯姓老人对记者坦言,这次阅兵是所有阅兵中最好的一次。他认为,这次阅兵很成功,展示了中国军人新时期的良好面貌,展出的许多武器也让人印象深刻。“富强,中国变得富强了。”老人喃喃的说。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