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评论

“三个坚定不移”何以激起热烈反响(图)

  这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天安门城楼上。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 新华社记者鹿永建

  中,提出“三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坚定不移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这在收听收看国庆庆典活动的广大公众中激起热烈反响。

  “胡锦涛总书记所说的"三个坚定不移",是新中国60年来的发展经验总结,非常精辟。”一位深圳企业家的话,说出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心声。“三个坚定不移”对于我国在国内建设发展、祖国统一大业、推进世界和平三个方面的经验进行了高度概括。回顾新中国60年发展可以看到,由于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取得建设和发展的巨大成就;由于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我们创造性地解决了香港、澳门回归问题,实现了两地繁荣稳定;由于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影响越来越大。

  “三个坚定不移”激起热烈反响,因为深度契合了无数中华儿女在未来发展上“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的强烈愿望。2008年金秋,胡锦涛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提出:“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中国60年和祖国更长的历史都说明,折腾的结果是国家发展和民族命运受创伤,个人生活遭祸秧;所以,我们对于被历史正反两方面的事实所证明的正确路线、方针和政策,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直至达到预定的目标。

  “三个坚定不移”激起热烈反响,因为其中寄托了中华民族对于未来的美好向往。在国家建设方面,我们的目标是到我们党成立100年时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基本实现现代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祖国统一方面,我们的任务是推进海峡两岸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正像一位目睹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老人所说,中国历次的完全统一都会迎来一个全盛的繁荣时代,因此我们期待着祖国完全统一所带来的民族光辉未来。此外,我们还要继续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我们坚信,坚定不移地沿着这样的光辉道路走下去,新中国的未来更美好,中华民族的未来更美好,世界的未来更美好。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