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最后一天阅兵村:上心理课保证受阅时状态最佳

  整理服装、上心理课、合影留念……昨天是走上阅兵场前的最后一天,阅兵村里紧张之余,多了更多欢乐的气氛,官兵们调整心态,以最佳的状态走上阅兵场。

  整理装容一丝不苟

  沙河阅兵村,早上5时40分,熟悉的军号声响起,官兵们进行最后一天的训练。

  合练完后,各单位自行组织相互合影留念,三军仪仗队、女兵方队等成为要“排队”的香饽饽。

  昨天,官兵们花了不少时间整理装容。“胡须剃干净,指甲干净平滑;领带干净平展,对正衣扣线,内侧拉链拉好;鞋带打一字形蝴蝶结,扎紧后用胶带粘紧。”官兵们对照着受阅着装检查卡的内容认真准备,卡上共明确12条受阅准备工作,每一项都细致入微。

  徒步方队的三军女兵方队则邀请著名化妆师毛戈平到营地讲解如何化妆。女兵们聚集在大镜子前,在化妆师指导下,根据自己军种服装的不同颜色,精雕细琢,展示自己最美的一面。

  上心理课保证状态

  要在经过天安门的几分钟内达到最佳状态!昨天上午,海军陆战队方队的全体受阅官兵上了一堂特别的“心理课”。

  今年参加受阅的官兵中,新兵较多而且参加重大活动较少。海军陆战队方队特别请来了专门的心理师为战士们进行心理疏导,让他们放下包袱,轻松应对即将来临的“大考”。

  食物有专人提前试吃

  马上就要走上阅兵场,昨天的官兵们会否“大吃一顿”?答案是没有。

  空降兵方队司务长说,训练期间的食物都是根据指挥部制定的食谱确定。为了防止造成腹泻等急性肠胃病,近10天官兵们已不怎么吃青菜、水果、内脏、肠、熟食、加工食物等。

  据介绍,每种食物原料在上餐桌之前,要经过5道检验关,做好后还要由防疫医生、炊事员、炊事班长、卫生员、采购共5人提前半个小时试吃,确定健康安全,才能组织官兵开饭。(本报特派记者崔朝阳 王普) (来源:羊城晚报)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