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新华网友欢欣鼓舞 赞新中国成立60周年盛大庆典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 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1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新中国60华诞。全球网友在新华网发展论坛共同见证了宏伟、隆重的庆典,分享了这一振奋人心的时刻,纷纷在网上表达激动的心情。

  国庆大阅兵是网民关注的重中之重,新华网发展论坛上与国庆阅兵有关的网民评论、跟帖及博文等达数万条。在这一天,网民的心因国庆阅兵紧紧相连;在这一刻,人民军队的威武雄壮让网民体会到作为新中国一员是这样的自豪。网民“爱祖国的老兵”说:“看到我们的威武之师、雄壮之师,我这个老兵热泪盈眶。中国强大了,中国军队强大了!”网民“红旗111”说:“铁甲生辉,隆重的阅兵仪式激动人心,他们无愧"威武之师"的称号!”网民“祖国好”说:“新时代的中国必然如今天阅兵的队伍一样,威武雄壮地行进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网民认为,这次国庆阅兵显示了我军在军事装备建设上的飞速发展,见证了国防现代化建设历史性跨越,扬我国威、振我军威。网民“钟进军”说,此次阅兵式,能管窥新中国军队建设的辉煌成果。网友“al”打趣地说:“女飞行员驾驶的飞机一点也不比男飞行员的慢嘛!”

  胡锦涛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引起了网民热烈反响,纷纷留言表示备受鼓舞,振奋人心。一位网民说,胡主席讲话中最激动人心的话语是“一个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多么自信,多么豪迈,令每一位中华儿女闻之心潮澎湃。“网友英雄儿女”说,胡主席的讲话充满了凝聚力,让人温暖、振奋,让中国人带着更高的期望奋勇前进。网友“冬雪无痕”更是亲切地说:“胡主席穿着中山装太帅了,嘹亮的嗓音更喊出了中国的自豪和气势,激动人心。”网民们普遍认为,胡锦涛主席在国庆60周年庆典上的讲话自信从容,既展示了新时期中国的大国风范,也展现了一个大国的责任感。

  在观看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旨的群众游行时,网民的反响更加热烈,纷纷争先恐后地称赞自己家乡的彩车,介绍自己家乡的美丽富饶,尤其是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发展变化。网友“快乐码头”说:“在我们眼前的不只是一辆辆创意无限的彩车,更是一幅祖国美好江山的宏伟蓝图。”网友“碧血晴天”说:“各个省市(区)的彩车五彩缤纷,可谓各有特色,尽展美丽风采,好似在进行一场靓丽大PK,真是一道靓丽风景啊!”网友“hufzg”说:“看着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的每一个成功的瞬间,每一个兴奋的时刻,都让我有一股想哭的冲动,泪水在眼眶中闪动。我同每一个中国人一样,怀有一颗中国心。祖国让我拥有更多的自豪,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

  庆祝大会圆满结束后,网上的讨论仍然非常热烈。网民普遍认为阅兵是国家实力的最好体现;阅兵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最好载体,也是一个国家进步的最显著标志。忆往昔,再看今朝,国庆大阅兵向世界传递了新中国的发展、实力、精神和信心。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