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国庆60周年晚会网幕烟花大揭秘

奥运与国庆烟花对比

  看点对比:

  奥运:奥运开幕前,网友关注的焦点在于奥运焰火真的能在空中打出造型吗?真的能打出奥运五环造型、2008张笑脸吗?同样这也是奥运烟火的最难点。

  国庆:国庆烟火较早地曝光了表现形式为网幕烟花,但如何在一个大网上描绘出一幅画面来?这仍是网民最关注的不解之谜。图案的描绘、三幅烟火如何做到互不影响,国庆烟火看点尽在于此。 

  图案对比:

  奥运:“笑脸”、“大脚印”是奥运的最亮看点,这其中的技术关键就是焰火的空中定向、定位与艺术造型技术,解决的办法为多个单点齐射组成预定图案。

  国庆:网幕烟花顾名思义,要在一张大网上表现出一幅色彩亮丽的画面,而这与传统烟火的高空喷射不同,所有的光影效果都要在一张网上完成,对比奥运而言,这是更大的挑战。

  核心技术:

  奥运:奥运焰火就是一场视觉盛宴,可为了达到盛宴的视觉效果就需要非常复杂的编排。对于图案不断变化的矩阵架子烟花,编排与燃放非常复杂,就像用陶瓷烧制的大型山水壁画一样,需要对每块瓷砖进行编号一样,矩阵架子烟花中的每个药管也需要进行编号。

  国庆:完全摆脱了传统烟火的燃放方式,用每张网幕近8万枚烟火来达到构造图案的效果,其中,每个烟火的燃烧时间、色彩、先后顺利都要做到丝毫不差,如果出现千分之一的误差,那么整个网幕就会出现漏洞,图案也就不再完整。  

  安装难点:

  奥运:奥运烟火在鸟巢燃放,安装地点是薄薄的布,如何在薄布上面实现焰火燃放,这是安装中最难解决的问题。而安装人员需要吊绳高空安装,这对工作人员的体力是一次挑战。

  国庆:国庆网幕烟火的难点在于网幕太大,需要拆分成九部分后运往天安门安装,而整个安装过程只有短短的4小时。如何保证网幕在运输、组装过程中不损坏,同时三大网幕互不干涉,这是对技术水平的一次挑战。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黄慧敏)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