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评论

香港嘉宾:“民族复兴让所有华夏儿女自豪”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记者 黄海)阳光灿烂,惠风和畅。盛大的国庆阅兵和群众游行10月1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

  盛世盛典,海内外华夏儿女为之振奋、为之欢腾。

  上午9时许,参加国庆观礼活动的部分香港同胞来到天安门城楼前西观礼台二区,迫不及待地以广场和城楼为背景拍照留念。

  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特区政府前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与新中国同岁,他兴奋地对记者说:“1999年我曾观礼国庆50周年庆典,10年来我们的祖国又取得了辉煌的新成就。我期待阅兵和群众游行马上开始。”

  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知名财经专家刘梦熊告诉记者:“经过30多年改革开放,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已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祖国过去的成就无比辉煌,未来的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庆祝大会开始,盛大的阅兵活动展开。观礼的香港同胞们全神贯注看着滚滚铁流通过天安门广场中心区,大家不停地按下手中照相机的快门。

  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特区政府中央政策组全职顾问邵善波说:“盛大的阅兵活动展现了中国的国力和军力,展示了中国的大国气象。作为一个有13亿人口的大国,中国振兴的速度之快,崛起的势头之强,在人类历史上都是罕见的。”

  盛大的群众游行开始后,观礼台上气氛更加热烈,观礼嘉宾更加活跃和轻松,大家纷纷走动着,以游行活动为背景拍照。

  看到“体育发展”方阵和“北京奥运”方阵通过,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体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特别兴奋:“去年在北京成功举办了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香港也成功协办了奥运会的马术项目。我有幸亲身参与奥运盛事,为国家感到非常自豪。”

  在“紫荆盛放”彩车通过时,香港同胞热情鼓掌。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民建联主席谭耀宗说:“有祖国的强大支持,香港回归后保持了繁荣稳定。我们对祖国的发展非常有信心,对香港的未来也非常有信心。”

  谈到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特区政府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刘兆佳说:“我们国家能有今天的发展进步,关键是结合国情,摸索了一条自己的发展道路,政治保持稳定,经济不断增长,同时强调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对存在的问题和矛盾积极去正视和解决。现在全世界很多有识之士都在探讨中国的发展道路和模式。中国这个文明古国的复兴之路,将给人类社会的发展以新的启示。”

  随着成千上万的青少年涌向金水桥,全场高唱《歌唱祖国》,庆祝大会在高潮中结束。

  西观礼台三区也有一批香港同胞观礼,大会结束时大家兴高采烈地集体合影。香港特区全国人大代表、特区立法会议员叶国谦对记者说:“今天的阅兵和群众游行很有气势,让人看到中国人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香港同胞最近也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国庆60周年。中华民族的复兴让所有华夏儿女自豪。相信祖国的明天更美好,香港的明天更美好。”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