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网幕烟花创意三月才诞生 厂方起先对制作无把握

国庆60周年天安门广场网幕焰火燃放实施单位熊猫烟花集团董事长赵伟平接受专访。
国庆60周年天安门广场网幕焰火燃放实施单位熊猫烟花集团董事长赵伟平接受专访。

  网幕烟花创意三月份才诞生 厂方起先对制作无把握

  中广网北京10月1日消息 网幕烟花在国庆晚会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成功的背后,却隐藏着一个个鲜为人知的秘密。记者专访国庆60周年天安门广场网幕焰火燃放实施单位、熊猫烟花集团董事长赵伟平先生,赵总揭秘网幕烟花三月份才提出创意,而一开始觉得实现根本不可能……

  做网幕烟花三月份才有雏形

  记者:刚刚接受网幕烟花这个任务是在今年几月份的时候?

  赵伟平:明确接受任务还是比较晚,但是开始接洽网幕烟花是比较早,三月份就开始了,三月份,联欢晚会的焰火创意组就已经有这个意向了准备放网幕烟花。当时的网幕烟花应该是按传统的我们叫架子烟花,在这个基础上考虑的,那时候放什么定位的网幕烟花还没有定,这幅画是什么内容还没有定。也可以这么说,一开始对网幕烟花大家知道有这么一个东西,到底放出来是怎么样的效果,其实大家都没看过。

  我们过去是放过,但是没有放这么大规模的,我们也是按照传统的方式做了一幅,这样的话还是把创意小组和联欢晚会的领导小组成员打动了,我们做给给他们看的考察用的网幕烟花还不错。这样对于他们坚定信心,把这个网幕做下来,当时没有百分之百说一定要,因为高层领导还没有拍板。我们那幅测试性质的小网幕给他们带来了一些信心,认为这个网幕应该能做好。

  导演组创意厂家觉得没把握

  记者:网幕烟花在中国来说是很陌生的,而且我们不管是奥运会还是以前比较大的庆典基本都没用过,国庆导演组这次第一次提出来用网幕烟花,当时告诉您的时候,您当时有没有觉得没有把握?

  赵伟平:因为网幕烟花我刚才说了,我们传统是架子烟花,第一次提出来,因为我们第一次知道要放网幕烟花的时候不知道它的创意内容,不知道难度在哪儿,想象的可能是传统的架子烟花,所以没有认为这个工作很难。

  实际上到后来把这个创意拿出来给我们以后,那完全就跟传统架子烟花不是一回事了,等于是一体,又是有动感的又要带节奏的,也就是基本上把应该有的这些内容都放进去了,又要有好的色彩。毕竟是烟花,还要把导演创意出来的内容表现出来,当时,我们并没有把握,一定能把这个东西做得跟他们所创意的要求一致。但是因为我们在烟花领域里毕竟还是属于领先的企业,做这件事情,我们是最佳的选择,换句话说我们做不好其他人也就不会做得更好。既然是这样只能够用现在这种方式一定要做下去了。

  成品效果远比想象中的好

  记者:从最开始没把握到最后一下子做成形,这期间经历了怎样的坎坷?

  赵伟平:从三月份定了以后,到后期第一次初创的创意,那时候还不算正式把任务交给我们,负责创意的蔡国强老师最早准备做五幅,把这个图基本定型以后我们先看了,这个难度比较大,实际上跟我们的传统意义不太一样,它这个涵盖了很多方面。可既然导演要做这项东西,在接受这个任务的时候你不能说你做不了,我不能说我做不了,那做不了是不是意味着这个机会就没有了,而且也会打击创意导演的信心,所以不管当时我们心里面有没有把握,口头上还是先答应下来。

  我们还是说没问题,我们做来试试,最后应该说经过多次的科研实验,当然这当中也包括跟导演的沟通,首先领悟他的意思,同时反馈我们部分可能确实要做适当的调整,这样最后还是达到了创意导演的要求。我觉得现在出来的画面比刚开始大家想做网幕烟花时的期望值好多了,一开始创意的期望值可能还没有现在的效果那么好,当时不敢想会达到今天这样的效果,没有这么高的期望值。

  因为毕竟是第一次,整个烟花史上做这种网幕烟花的表现手法是第一次。(于阳)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